還在憂心自己會患有牙周病嗎?做足這三件事便可以有效預防!

基於統計指出有 99.5% 成人患有牙周病,原因是大部分的人在健康方面有個驚人的情形,假設您遭受一點小損害,正常來說都會想趕緊包紮抑或是送醫痊癒吧?但是牙周病、牙齦發炎等等是跟大家生活作息關聯的牙齒,卻時常被怠忽,尤其在牙醫師眼中不可小覷的牙齦發炎造成刷牙流血,這或許便是口腔健康的一大警訊。牙醫說假使大家放任這個警訊不管,也許會導致病症惡化,之後就必須花更多時間及金錢,身體或許會有更大的負荷才可以痊癒。口腔健康出現狀況請趕快到一般診所洽詢醫生原因吧!

牙周病 傳染

本文提供台中、台中、台北牙醫彙整,資料僅供參考,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咨詢。

牙周病(牙齦炎)原因是這些!?快來檢查

原因一:刷牙時牙齦流血造成刷毛上的血跡,或者吃飯的時候察覺食物上有血跡,就表示罹患牙周病(牙齦炎)

原因二:照鏡子檢驗,若有牙齦紅腫,一碰到便牙齦流血,可能就罹患牙齦發炎

原因三:牙齒產生不相同程度的鬆動,牙根暴露又或是牙齦發炎、紅腫、有膿,或許就構成牙周病(牙齦炎)

原因四:聞聞看是不是有口臭,具有口臭可能就患上牙周病(牙齦炎)

略微的牙齦流血、口臭、疼痛是起初牙齦發炎的特點,這時候別停止刷牙,可以改用軟毛牙刷謹慎仔細的刷牙,雖說會感覺疼痛不適,不過經常可改善牙齦出血的狀態並且取得控制。倘若一周後照樣有牙齦出血、疼痛的狀況,就要馬上詢問口腔醫生檢查與癒合。

牙周病病人想植牙怎麼辦?

何謂『植牙』?植牙手術是將人工牙根置入骨頭裡頭,來替代本來的牙根,但,因為牙周病病患時常由於骨頭流失而讓植牙手術變得窘境,所以通常要事前補骨經由補骨手術來穩定缺牙的區域,就可執行隨後的植牙手術,倘若在補骨手術尚未完成或牙周病還沒有取得控制之下,執行植牙手術,也許會出現植體附近牙齦發炎、細菌感染、蜂窩性組織炎、骨床發炎…等等失敗的情況,理論上牙周病病人是能夠執行植牙手術的,可是一定要確定牙周病或者是牙齦發炎是否有改善,再來評估缺牙區域的植牙手術,以達成推估之成果。

最後針對缺牙區域的補骨評估,建議諮詢專業植牙醫師,藉由電腦斷層掃描牙周病患者的口腔,以判斷是否有執行補骨手術的需要,以降低植牙失敗的幾率,推薦大家不要等到手術失敗才想該怎麼辦喔~

有關牙周病的迷思:牙周病會傳染、遺傳嗎?

大多數人覺得牙周病只是個人疾病,實際上牙周病是可傳染的口腔疾病。某一些遺傳因子也會引發牙周病,因此家族性的牙周病也很常見的。

牙床內大概有 12 - 15 種的牙周致病菌,當細菌具有環境孳生時,便會造成牙齦發炎又或是牙周病的感染。每個地區發生牙周細菌並不相同,某些細菌在口齒之間是有可能會產生傳染,導致牙周細菌的散布跟傳播,只是傳染情況和一般感冒的傳染不一樣。

感冒時人體內細菌完成一定的孳生量,便有非常高的幾率將感冒擴散出去。牙周病細菌則是先尋找出宿主隨後潛伏在人體,假使口腔有略微區域無清洗乾淨時,這幾個細菌便有可能在這些區域孳生引發牙周病。假如大家隨時留意口腔保健,並且詢問牙醫定期洗牙抑或是治療牙齦發炎,這一些傳染細菌便無法作怪,因此牙周病的傳染率是可以藉由病人的努力治療加以減少的。

牙齦發炎 症狀

文章導覽